close

書  名:你有沒有看見我的馬-心靈療癒的意義

作  者:Guy Corneau紀.柯諾

譯  者:張穎綺

出 版 社  :張老師文化

 

騎士憂心忡忡的問大家:你們有沒有看見我的馬?

沒有人敢對他說,他正坐在馬上......

 

內容分享:

愛是我們最大的匱乏,我們所有人都在追尋一匹已騎在胯下的馬.人類真正的療癒來自他能夠明白自己與生命之樹的連結,明白萬物實為一體.痛苦的意義就來自與宇宙整體的重逢.p19

心理或身體的病痛都是信號,讓我們知道自己已和內在的自我漸行漸遠.它提醒我們,希望我們能和自我再次建立親密關係.p27

我們的痛苦可以讓我們察覺身心的失衡,從中理解生命運作的法則.P37

細菌不算什麼,它生長的場所才是重點.P49

寂寞和孤獨感為重病發生的首要因素,生活型態反而是次要.P58

身體像是一面鏡子,反映我們對自己與生活的態度.身體不適,僵硬和疼痛顯示我們違逆生命法則.一旦未滿足基本需求,具有智慧的身體以疾病的方式展現失調的狀況.P66

即便是錯誤的決定也勝過長久的猶豫不決,因為優柔寡斷會破壞內在的力量......沒有任何事是無法挽回或不可彌補......P75

疾病讓我們脫離典型的英雄角色.我們從馬背上一躍而下,以更適當的觀點面對現實.P114

假如你覺得痛,那表示你正在痊癒.P141

每樣事物之中有一道裂縫,光從那裏穿入.P145

人寄居在世間的一具身體裏,如果不能滿足身體的需求,也就無法治癒靈魂.P145

人們總是害怕未知,而矛盾地,使人不幸的卻是已知的一切.P147

面對天災,人人平等......貧富差踞消弭於無形.大規模的互助運動讓人人心手相連.P163

諺語:我們能把馬牽到泉水邊,卻無法逼他喝水!P163

匈牙利詩人吉烏利.伊利斯Gyula Illyes:我在越來越小的鳥籠裏飛來飛去,而籠門是敞開的.大敝的籠門.p166

如果不與自我建立親密關係,將會導致一個人過度依賴.p167

宇宙故意讓我們面臨棘手難題,讓我們藉此釋放出無意識的重擔,宇宙以這種方式幫助我們回復自我.p169

所有未解決的困境就像磁鐵,會吸來所有相似的事件.p185

水滴除了回歸大海這個源頭,還能選擇別的命運嗎?p234

將任何事件視為有意義,對我們絕對有好處.如此一來,我們能脫離受害者的身分,進入得肩負起責任,但也擁有自由的世界.我們不再順從世界,而是參與命運的創造.p26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