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  名:陰影也是一種力量 /化內在陰影為生命動力的"榮格陰影進化論"

作  者:Debbie Ford黛比.福特

譯  者:黃漢耀

出 版 社 :人本自然

 

每個人,都在寫故事

 

人們喜歡悲劇,而故事主角,就是他自己

他一再向人敘述這個悲慘的故事

他也深刻的詮釋這個悲劇

同時,他也讓他的生命,更接近這個悲劇......

 

然而,這終究只是故事,虛構的,故事

 

 

參悟主題:

1.我的生命有一個神聖的計畫

2.我的每一部份,生活的每一方面,皆為組成"我"的基本材料,成就我的神聖目的,貢獻實多

3.沒錯,我有故事,但我非故事

4.不用感到害怕"放下我的故事,會很平安"

5.今天,我的選擇是: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,完完全全負起責任;我樂於做這種選擇.

6.生命中的每一個痛苦事件,都能帶來偉大的禮物.我不必求取,禮物自然而來

7.奇蹟會發生.只要我恢復個人的完整性

8.我有一項特殊才能,全世界沒有其他人的才能,與我一樣.把我的才能,貢獻出來,是很棒的事

9.走出故事,我成為造福世界的奇妙人物

10.我籠罩在自己最偉大的榮光裏

 

內容分享:

原來每個人對自己的悲劇故事的演出是那麼地投入,而且非常肯定自己故事的真實性.p36

我看到一些人緊緊抓住悲慘情節,好像那是他們取珍貴的生命傳奇,並企圖說服我們這些聽眾,他們的故事多麼可憐也多麼真實.p37

你必須以開放的心靈接受這個可能性:發生在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,出現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目的都是為了喚醒你,喚醒你內在的智慧.這就是神聖計畫.p56

當你痛恨自己的任何一部份,你就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各式各樣的痛苦經驗,因為"同性相吸".無論是意外,互相虐待的人際關係或財務危機,被剝削的工作等等,這些未經處理的痛苦與自我怨恨,都會招來與我們有相同感受的人與事物,我們不斷以相同的方式鞭笞自己,因為我們深信自己是錯的,也相信發生在身上的任何事都不對勁.p72

如果你選擇抗拒-批評,討厭,痛恨某些事情-那麼我可以保證一件事,"反彈必然持續".p105

沒有人會來拯救你,只有自己救自己.p10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