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早起床後,就到大廳拿早餐餐盒,還真是陽春咧!匆匆吃完,就搭車前往機場,奔向香格里拉.機上多半是台灣團體,真有意思.之後幾天,我們也常常遇到台灣團體,畢竟每個旅行社的行程規劃,用餐地點都差不多,要不遇到同鄉也很難.

到達香格里拉後,就看到市區充滿藏式風情的建築,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.這時,天氣卻不是很好,空氣涼涼的,還飄著毛毛雨呢!

 

接著地陪穿著傳統藏族服裝來接我們,第一要務,先帶我們去買紅景天氧氣瓶.為了保持良好的體力,我買了紅景天口服液,希望喝了可以頭好壯壯.不過呢?後來這紅景天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,可能純度不是很夠吧?

 

 

 

第一站,我們先到號稱小布達拉宮松贊林寺,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到西藏,能到這裏玩玩,我也滿意了.這裏藏人好多喔!有來朝拜的,有做生意的,有和遊客拍照的,真有意思!

 

 

參觀完松贊林寺,我們跑去藏族家訪.美其名為家訪,根本沒有半個人在嘛!和上回在新疆的都不一樣.可能是因為有藏人在時的家訪,是要付錢的.所以,隨便看看之後就走了.原本,我也想穿個美美的傳統藏服來拍照的,可是沒有時間,就放棄了.

 

 

11點,我們就去吃午餐:藏族風味餐.菜色超豐富的,有十幾道菜吧!上菜又很快,服務生一直在玩疊疊樂的遊戲,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團客人,服務人員把我們照顧得很好,也充分展現了藏族樸實好客的熱情.我喜歡這裏!也喝了好多杯鹹鹹的酥油茶,好享受!

 

 

下午,高升到4500公尺左右的達措國家公園,一路上,還是下著小雨;說真的,景色沒有我像中的美麗.因為雨,景色濛濛,有點小小掃興.之後,到了碧塔海,其實只是個高山湖泊,當地人皆稱為海.因為下雨,只有6個人下去走走.我們走了一小段步道,這裏就比較美,大草原上長滿繽紛的各色野花,甚至還看得到犛牛呢!只是,後來有走這段步道的人,都有高山反應了:頭有點痛!不過,我還是覺得很值得.

 

 

離開國家公園,下到3500公尺左右,天氣就比較晴朗了.參觀了一個藏族民俗村之後,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1個小時.我們入住的是:天界神川大酒店,是藏式風情的新酒店,我還蠻喜歡的.由於頭痛又加劇了,我實在很怕半夜會痛到睡不著;於是,趕緊向領隊買了氧氣瓶,吸個心安也好.

 

 

或許是氧氣奏效吧!晚上還不致於痛得睡不著.不過,半夜上廁所時,頭還是有點脹痛;高山反應,還真是不好玩.

 

 

    充滿藏式風情的房間,很不賴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