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一夜好眠,頭已經不痛了.昨天很省得用的氧氣瓶,還有幾口氧氣,就拿來用力把他吸完;又吸了好幾口咧!早知道昨天可以吸得更豪邁一點.

 

 

吃完早餐,便出發前往香格里拉的另一個景點:虎跳峽.由於這幾天都在下雨,路況不是很好,有一小段路還起了大霧呢!超驚險的.

 

虎跳峽的地形有點像太魯闊,令人倍感親切.而為了服務不想走路的人,沿路還有許多轎子呢!

 

 

我們走了一小段步道到達最驚濤駭浪的地點觀景,還頗有氣勢的.也由於連下了幾天的雨,水都黃黃濁濁的,比黃河水還要更黃.匆匆觀完景,我們又準備去吃午飯了.

 

 

      人類的渺小,由此可見.

 

 

吃完飯,再拉了一小段車,終於抵達八百年的古城麗江.我們先行入住官房酒店的別墅區,這裏感覺有點像峇里島的獨棟別墅villa.

 

 

到了麗江古城,著實被洶湧的人潮嚇到.我們一行人隨意走走逛逛,到了麗江最高點萬古樓遠眺城區,連木王府都盡收眼底,很是有趣.

 

 

由於時間不多,我們又自由活動了半個小時,就準備去吃晚飯了;過度商業化的麗江,讓我有點失望.

 

 

晚餐後,我們自費到麗江古城聽納西古樂,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

 

 

大研古樂會所在的劇院,感覺好像古裝片的場景,有點陰森幽暗.有趣的是,現場還有許多外國人吔!或許都是慕名前來吧!看來宣科先生的名氣還蠻響亮的!另外,我的目光也被舞台上30張黑白老照片所吸引;他們都是已凋零的老人,令人不勝唏噓.

 

目前古樂會演出,有580歲以上的老先生,最老的是86歲,有一位還是雙目失明的老者!之後,還有一位伯伯吟唱了愛蓮說,雖然課文大家都背過,可惜口音有點重,我聽不太懂.

 

9點左右,宣科先生進場,他已經79歲了,但穿著簡單的牛仔褲,看起來顯得十分年輕,我還覺得他有李敖的影子咧!他先跟大家聊聊天,感覺十分親切;接著,又和團友一起演奏了2支曲子,才結束這晚溫馨的演出.

 

 

離開古樂會,欣賞了古城夜景;有看到放河燈的,也見識到酒吧一條街的繁華喧鬧,震耳欲聾的樂聲,讓我的心臟都快受不了囉!

 

 

 

    飯店的向日葵,和梵谷的畫作很像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